iT邦幫忙

2021 iThome 鐵人賽

DAY 26
0

在Apple watch中,我們依然可以去使用輸入框

struct ContentView: View {
    var body: some View {
        Text("Hello, World!")
            .padding()
        
        TextField(/*@START_MENU_TOKEN@*/"Placeholder"/*@END_MENU_TOKEN@*/, text: /*@START_MENU_TOKEN@*//*@PLACEHOLDER=Value@*/.constant("")/*@END_MENU_TOKEN@*/)
    }
}

點開輸入框,就會長程以下這種形式。

連表情符號都可以打出來。

將兩者加起來

這邊我們使用與之前教的一樣方法加起來。先使用宣告一個新的func,接著我們在Button Action呼叫func。

那我們今天就不這麼麻煩了,我們可以把之前的拿來用。

Picker 選擇器

接下來我們要教的是Picker 選擇器

Picker主要就是以個滾輪裡面放很多個變數給你挑選。

我個人覺得這個在Apple Watch很重要,因為其實螢幕這麼小,如果可以用滾輪去操作是最好的。

這邊我們將Picker給予兩個選項,最後將結果顯示在下面。

如果用Picker就可以很好的去解決一定要手滑螢幕的問題。

使用Array綁定

前面我的作法是直接把Int,不過這個作法基本不常用,因為主要是文字,所以接下來我們用Array去綁定。

這邊tag的部分請務必記得換成從0開始,否則array會導致記憶體會溢位。

這邊解釋一下程式,就是先看tag,tag是sum,sum的數值去抓array的值。

真機調適失敗

今天做測試的時候,發現有一直無法正常run在我的程式中。

出現錯誤:Errors were encountered while preparing your device for development. Please check the Devices and Simulators Window.

解決辦法

將手機重啟就解決這個問題了


上一篇
Day 25 - Watch os 開發學習2(Button)
下一篇
Day 27 - ios 開發實作(今天還要繼續吃嗎APP-1、Swift UI Passing data 不同頁面傳值)
系列文
程式初學就來點swift吧!教你掌握整個蘋果生態圈!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